Search This Blog

Tuesday, September 5, 2017

余田雄:吸取上届大选教训 给沙联阵一个机会

(亚庇四日讯)沙巴进步党路阳联委会组织秘书余田雄认为,既然华社在上届大选大力支持马来亚在野党,却没有取得改变现状的希望,加上又对国阵执政的政府深感不满,因此沙巴华裔选民这回应该给能够捍卫沙巴自主权的沙巴本土在野党一个机会。

余田雄表示,沙巴华社在上届大选票投马来亚在野党连成一线的民联,促成民联在沙巴取得3国11州的成绩,可是却在青蛙议员酝酿跳槽风潮下,最后希联从民联借尸还魂后,仅剩下目前的2国3州,跳槽率高达六成,让当初票投民联的沙巴选民,深受欺骗而大失所望。

他继说,国阵纵然通过上届大选继续连任执政,可是却施政偏差,其中,最惹民怨的莫过于消费税,闹得民不聊生、怨声载道,在目前经济不景马币贬值之际,促使人民苦不堪言过日子。

他进一步说,国阵和希联都被伊斯兰党的伊刑法风波所「玩转」,双方人马都对伊党又拉拢又谴责,完全没有一个明确的立场,国阵和希联这两个马来亚党联盟,为了马来亚议程,即使可造成宪法危机,也不会优先为沙巴人着想。

余田雄相信,对现状抱有极度不满的沙巴华社,在来届大选会以雪亮的眼睛,寻求在希联和国阵之外,挑选代替选择,支持一个诚心诚意为沙巴人奋斗的政治势力。

他继说,沙巴联合阵线把各沙巴本土在野党团结在一个政治联盟里,为推翻国阵和执政沙巴州,以捍卫沙巴自主权及沙巴人的权益,不让马来亚政治势力所殖民而奋斗,因此这是沙巴人包括沙巴华社的最佳选择。
05/09/2017诗华日报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