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This Blog

Wednesday, September 13, 2017

楊進勇籲民興黨懸崖勒馬 與沙聯陣合作抗國陣

 【亞庇十二日訊】沙巴進步黨最高理事楊進勇(圖)冀望沙巴民興黨以大局為重,在來屆大選與把沙巴本土在野黨連成一線的沙巴聯合陣線合作,達成本土黨一對一共抗國陣的合作協議。

楊進勇表示,縱觀上屆大選的選績,多角戰的戰果多數都是益了國陣,因為兩個或以上的在野黨在同一個選區競選,讓選民混淆進而把投給反對黨的票分散。

他是針對日前民興黨主席兼仙本那國會議員拿督沙菲益阿達宣布要競選完沙巴州的所有議席,以及該黨副主席兼里卡士州議員王鴻俊指出,來屆大選朝野一對一的局面不可能出現,而發文告籲請民興黨懸崖勒馬,改變戰略,轉與本土在野黨合作共抗國陣。

楊進勇認為,民興黨應該借上一屆大選,各本土在野黨上演滑鐵盧的教訓引以為戒,避免會造成國陣坐收漁翁之利的多角戰。

"民興黨理應以凝集沙巴本土在野勢力的力量為考量,向各本土在野黨示好,大家坐下來磋商,依據各黨有實力和優勢的選區,作出議席分配,以達致一對一共抗國陣的合作協議;反之,一味揚言要競選全部沙巴的國州議席,以及未卜先知多角戰是無法避免的,讓沙巴人聽進耳裡都感覺到司馬昭之心,路人皆知。"

他表示,由進步黨、沙巴立新黨、沙巴人民希望黨和沙巴人民統一黨共組的沙巴聯合陣線,隨時打開大門與所有本土在野黨談合作,把本土在野黨團結起來,共抗國陣等,圖謀殖民沙巴的馬來亞政治勢力。

13/09/2017 華僑日報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