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This Blog

Saturday, September 19, 2015

杨徳利:宣誓石归位是提醒 沙巴有20条款自主权

(亚庇18日讯)沙巴进步党主席拿督斯里邦里玛杨徳利重申,宣誓石归位是要提醒人民以及国家领袖有关沙巴20条款自主权。

他表示,马来亚政权为了达到政治目的不择手段篡改马来西亚历史,以不诚实的欺骗手法瞒骗人民,8月31日不是国家独立日,因为马来西亚成立于1963年9月16日,而1957年8月31日是马来亚独立日,如果连这个全球皆知的历史也要欺骗人民,马来亚领袖诚信已经荡然无存。

“51年来人民被欺骗,今年开始沙巴人民不会再被欺骗,事实证明马来西亚未成立前怎么会有马来西亚国庆日?立国历史必须从马来亚领袖刻意篡改下被纠正过来,沙巴汉有必要认知正确的历史事实。”杨徳利如此表示。

杨徳利还指出,更不堪的是马来亚政党为了取信沙巴选民伪造宣誓石,非嘉达山杜顺领袖仿冒来此进行嘉杜祭祀仪式,先后造了9个山寨宣誓石,还厚颜无耻的宣称要造1000个仿冒宣誓石,令人遗憾至极。

他说:“试问不懂得尊重沙巴本地习俗的马来亚政党,怎么能够寄望他们站在沙巴人的立场治理好沙巴呢?连嘉杜族群视为神圣的宣誓石也伪造,口出狂言要伪造1000个,此举无异于向沙巴嘉杜族群宣战。”

沙巴联合阵线(USA)是于916在根地咬成功举行「宣誓石归位祭祀典礼暨庆祝马来西亚成立日」庆典,获得逾三千人自愿参与出席观礼,并形成一片「黑潮」。

当日出席盛典者有沙巴联合阵线主席拿督莫哈末诺曼苏、沙巴国家立新党主席兼冰谷区州议员拿督杰菲里吉丁岸博士、沙巴进步党主席拿督杨德利、沙巴改革阵线主席拿督威弗烈邦布宁、GPS主席拿督卡拉高翁多,进步党署理主席谢秋菊、爱德华达固、秘书长拿督杨伟光、财政嘉比尔苏海米、青年团团长加麦因沙鲁丁、妇女组主任谢妙妮,以及多个非政府组织团体。
2015/09/19 亚洲时报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