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This Blog

Monday, September 7, 2015

灌输爱国精神 青团运13日育民种国花

(亚庇6日讯)大马青年团结运动(青团运)沙巴州分会名誉顾问谢秋菊高度赞扬该分会理事,在许多国人包括青年对于国家的独立和成立混乱不清之际,勇敢挺身而出,推行“马来西亚团结52,团
运辉煌迎红花”种植大红花计划,力求纠正历史与还原真相。

谢秋菊是于昨日接见由青团运州分会会务顾问陈威凯、主席廖碧而、副主席兼筹委会主席陈子贤、副秘书李弦宁、理事沈宏杰及黄彩云等人之后,有感而发。

她指出,1957年8月31日是马来亚半岛正式脱离英国殖民地统治的独立日,并非马来西亚联邦的独立日或者国庆日。

■ 916才是国庆日

谢秋菊强调,马来亚联合邦、沙巴与砂拉越以及新加坡是于1963年9月16日在同等地位的情况下,联合组成马来西亚联邦,所以,真正国庆日是1963年9月16
日,迄今只有52年,并非58年。

“如果政府可以坦然面对历史,国家应该欢庆独立多少年的问题就不会存在,人民也不会无所适从,尤其事实摆在眼前,政府却还在灌输人民国家今年58岁,
一直篡改历史真相误导人民。"

因此,对于青团运州青年对于国庆日和马来西亚日有正确的思维,她感到非常欣慰和鼓舞。“青团运沙分会身为非政府青年组织,愿意背负教育青年的角色,包
括灌输正确的爱国精神予年青年,值得我们称赞及嘉许。”

■ 16日欢庆大马日

上述活动主要是配合庆祝916马来西亚日而办,并由谢秋菊担任主宾,于本月13日上午10时,假兵南邦育民小学举行种植大红花仪式。

筹委会主席陈子贤表示,大红花是国花,青团运希望透过栽种国花的活动,唤醒青年的爱国精神,最重要的一点是身为国民,必须了解马来西亚成立迄今52年的

他也呼吁民众踊跃参与和加入种国花爱国行列。

♦青团运沙巴州分会主席廖碧而(左三)在会务顾问陈威凯(左四)见证下,移交『马来西亚团结52,团运辉煌迎红花』活动邀请函予名誉顾问谢秋菊(右三)。
2015/09/07星洲日报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