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This Blog

Saturday, September 19, 2015

沙巴联合阵线在根地咬 举行宣誓石归位典礼

(亚庇18日讯)沙巴联合阵线主席拿督莫哈末诺曼梳指出,今年是沙巴转折点政治局势将随之改变,沙巴人民将从马来亚政权的分化中逐步重归团结,突破马来亚政权的操控。

他强调,沙巴拥有自主权力,就依据立国契约写明,沙巴、砂拉越享有与马来亚同等地位;沙巴不是乞丐无需向马来亚乞讨权力,然而有关沙巴20条款必须归还人民手中。

沙巴联合阵线于916在根地咬举行宣誓石归位祭祀典礼暨庆祝马来西亚成立日盛典获得逾三千人自愿参与出席观礼,这项仪式强烈表达人民意愿要沙巴自主权也应该归位,而不是由马来亚下放权力,如此一来沙巴、砂拉越和马来亚并未拥有同等地位。

末诺曼苏说,沙巴原有的权利应该归还沙巴人民,而不是好像马来亚政党误导人民以为这些权利必须向联邦乞讨。

他相信州民自现在开始将会如水入海汇般凝聚力量重归团结,进而摆脱马来亚政党制造的谎言笼罩,让自主权归位,沙巴汉才有望过好日子。

当日出席盛典者计有沙巴国家立新党主席兼冰谷区州议员拿督杰菲里吉丁岸博士、沙巴进步党主席拿督杨德利、沙巴改革阵线主席拿督威弗烈邦布宁、GPS主席拿督卡拉高翁多,进步党署理主席谢秋菊、爱德华达固、秘书长拿督杨伟光、财政嘉比尔苏海米、青年团团长加麦因沙鲁丁、妇女组主任谢妙妮,以及多个非政府组织团体。
2015/09/19 亚洲时报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