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This Blog

Sunday, September 27, 2015

謝秋菊挑戰杯象棋賽昨掀戰幔 64棋手動腦 棋盤見真章

(本報訊)「2015年中秋象棋擂台賽謝秋菊挑戰杯」昨日在亞庇市曙光廣場底層掀開戰幔,讓各年齡棋手們透過公開賽、擂台賽及快棋賽互相切磋以提升弈棋水平。

杯主謝秋菊為賽會主持掛帥開幕禮時強調,沙巴這個環境很需要有勇氣的年輕人,希望透過擂台賽方式可以在提升弈棋的同時,也可以挑起和磨練年輕棋手的信心與勇氣。

“我發現到,要報名參加擂台賽是需要很大的勇氣,畢竟擂台賽的競爭比較不一樣,很多人聽到會比較害怕而不敢報名參加,所以需要提升大家的勇氣,這是一個很好的方式。”

此外,她也發現大部份報名參加棋手都是年輕人,故希望將來會有更資深和年長棋手出來跟大家尤其年輕棋手切磋,讓年輕人的弈棋水平得到提升,進而把中國象棋發揚光大。

謝秋菊亦指這場擂台賽是十年來首度在公眾場地進行,以往是在和生園舉行,這些年來已經培育了很多棋手,認為需要有一個別開生面的弈棋機會來激發年輕棋手的信心與勇氣。

另外,弈智棋院院長黃漢榮表示,該院擁有两百副象棋和六十個棋鐘,可以進行任何大型棋賽,至於這次的比賽則有六十位年輕棋手,尤其小學生包括女學生參與這次的公開賽。

除了向棋手們講解弈棋共分為一級到九級加五段的同時,他亦舉例多個弈棋好處,包括增加思考力、記憶力、想象力、計算力、反應力、意志力、分析力及集中力。(070)
2015/09/27 亞洲時報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