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This Blog

Monday, September 21, 2015

杨德利:唯充分自主权 能从马来亚手中拯救沙巴

“今年的大马日庆祝活动只在沙巴主办,马来亚甚至连砂拉越也没有庆祝活动,说明了马来亚根本就不要马来西亚日。

(本报讯)沙巴进步党主席拿督杨德利强调,马来亚政党的傀儡所说的拯救沙巴州口号,到底是从谁的手中拯救出来,倒不如说是沙巴及砂拉越拯救马来亚更为恰
当!

他指出,马来亚政党的傀儡根本是没有主见,他们只不过是重复吉隆坡老板所说的而己。当吉隆坡说黄色,傀儡便一窝蜂跟随黄色,当吉隆坡说红色,傀儡们又转去红色。当吉隆坡说拯救沙巴,傀儡们也跟著说拯救沙巴,但要从谁的手中拯救沙巴?

他说:「马来西亚已接近破产,并不是因为花在沙巴及砂拉越的开销,而是花费太多在马来亚的大型项目上。要偿还6千800亿令吉欠款,还不包括一马公司的4千200万令吉贷款,又是谁付的更多?这当然是沙巴及砂拉越。」

他补充说,只有充分的自主权能保护沙巴,从马来亚手中拯救沙巴。

杨德利是昨午在此间主持沙巴进步党亚庇及兵南邦行政区联委会联合大会时,这么表示。因此,他呼吁沙巴人不要盲目跟从马来亚的所作所为。沙巴,包括砂拉越拥有本身独特的一面,沙巴及砂拉越并不好像马来亚一样存有种族主义社会。

他说:「我们一定要禁止马来亚的种族与宗教极端主义者进入沙巴,马来亚已使用种族与宗教来治理沙巴。」

然而,他揶揄该种族与宗教主义时表示,在马来亚,生活中存有种族定义。现在,每种颜色也在分裂人民,黄色是反对,红色是支持。但在沙巴,黄色就是沙巴进步党,红色就是恭喜发财,有红包派!

提及出现在较早时红杉军集会中的反华小字眼时,他指出,在马来亚,红杉军高喊“消灭华小”,但在沙巴,华小却有35%的学生来自非华裔。好比其中一个例子,红杉军指华裔是华人猪,但现在在网络,一些华人则回应指马来人是牛,两者都是属于幼稚。

他说:「目前我所担忧的是,一些沙巴人会因此被影响,向他人投掷种族侮辱性的言论。对我而言,任何人或种族叫我是猪或牛,我只会一笑置之,因为如果我是猪或牛的话,那对方又是什麽?」

另外,他表示,如果没有9月16日的大马日,又何来8月31日的国庆日?只是马来亚将其颠倒不接受事实,就好比今年的大马日庆祝活动只在沙巴主办一样,甚至连砂拉越或马来亚也没有庆祝活动,这说明了什麽?说明了马来亚根本就不要马来西亚日。

他指出,其实政治从一开始便想著要如何隐瞒,如何欺骗,这就是马来亚政党的所作所为,好比大选前一再承诺指油价不会上涨,但大选过后的油价到底涨了多少次?好像消费税,落实后,所有东西的价格也跟著水涨船高,只有马币下跌。

再次强调沙巴联合阵线的杨德利表示,这是由领导的立新党(STAR)、沙巴人民权力运动(SAPRIM)、沙巴团结联盟(APS)以及多个来自沙巴联合阵线的非政府组织所组成的一个以争取沙巴自主权为核心政策的团体,以人民党时代的前财政部长拿督莫哈末诺曼苏为首。

联合大会上,包括路阳联委会主席谢秋菊、里卡士联委会主席陈威凯、甘拜园联委会主席张碧华、下南南联委会丰席拿督依力马贞文也相继发表演说。这项大会获得该党多个联委会的各族代表出席。
2015/09/21亚洲时报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