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This Blog

Tuesday, July 21, 2015

楊德利:若有誠意沙淨税收四成歸州 首相應十月公佈預算案時落實

【亞庇廿日訊】沙巴進步黨主席拿督楊德利(圖)指出,倘若聯邦政府有誠意,首相應該在今年十月廿三日公佈國家財政預算案時堅決落實「聯邦政府來自沙
巴淨稅收總額四十巴仙歸州政府」之憲法權益。

他說:「還有三個月時間,我們的聯邦與州政府部長及國會議員們有責任確保首相兼財長在其財政預算案演詞中堅決落實這項權益。」

他今日發文告指出,一支由拿督傑菲里領導的團隊已對該項憲法權益進行研究,外長拿督阿尼法阿曼亦已安排憲法專家研究過,法律界也在外交部最近舉辦的沙巴大學論壇上做匯報,
接着是阿尼法,傑菲里,律師安沙里,學者再納阿查敏以及他本人等已參閱關係到該項權益的各項課題,萬事俱備,只欠東風。

楊德利也說,沙巴和砂拉越的另一項權益乃民事服務婆羅洲化,於二O一一年入稟以謀求迫使聯邦政府依一九六三年馬來西亞協議落實民事服務婆羅洲化的訴訟,聯邦法
院將於下個月廿日針對法律地位問題開庭審訊。

他說:「如果聯邦法院的裁決不利起訴人的話,那意味着我們己用盡大馬司法程序,沙巴漢唯能告到英國或聯合國。」

他說,如果聯邦政府馬上落實民事服務婆羅洲化,那麼就可以避免民事服務婆羅洲化訴訟國際化。

他說,沙巴漢已對一個個“研究”沙巴舊課題的委員會成立感到厭煩,非法移民皇委會調查報告沒有下文就是活生生的例子,皇委會技術委員會做了些甚麼?又向常委會
做了何等報告?

他說:「我們向技術委員會提呈的建議甚至連個答覆都沒有。」
2015/07/21 華僑日報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