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This Blog

Wednesday, July 22, 2015

婆罗洲化官司若败诉 或告上英国法院

(本报亚庇21日讯)针对州内民事服务婆罗洲化官司在联邦法院排审之事,沙巴进步党主席拿督杨德利表示,假如官司败诉,最终也只好告上英国法院或联合国。

他今天在文告中表示,有关起诉人根据「1963年马来西亚协议」,要求联邦政府履行条约,必须让州内的民事机构奉行婆罗洲化。

他指出,联邦法院将于今年8月20日开庭听审,决定起诉人的法定地位,如果不成,就意味着起诉人再也无法在我国司法制度内,寻求法律正义。

他说,联邦政府有必要马上履行婆罗洲化政策,不可再有拖延,否则婆罗洲化之事,最终可能就会闹到国际层面上。

他表示,当局前前后后成立了一个又一个的「委员会」,可是最终都不了了之,事情没有解决,沙巴汉对此已感到无比烦厌,而信手拈来的就有非法移民皇委会。

「皇委会的技术委员会成立至今,到底做了些什么?有没有向另外一个名为「主委员会」的委员会提呈报告?我们向技术委员会提呈了有关沙巴身份证的一些建议,可是到现在连一个答覆都没有!」
2015/07/22 诗华日报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