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This Blog

Saturday, July 18, 2015

谢秋菊:应向納吉直接要答案

(本报亚庇十七日讯)沙巴进步党署理主席谢秋菊表示,针对40%净税收归还沙巴一事,金马利国会议员拿督阿尼法阿曼应该向首相纳吉讨取更直接的答案,而不是仅满足于特委会的设立。

她说,阿尼法阿曼是联邦的内阁部长,是沙巴的中央领袖,他这次能为沙巴利益斗争,是很好的现象,沙巴须要有更多类似阿尼法的领袖。

她说:「可是既然阿尼法今次可以把沙巴诉求带到首相面前,并且得到首相的认同,他就应该要得到首相更直接的答案,而不是满足于成立特委会。」

依她所见,首相同意设立特委会来研究沙巴40%净税收的课题,不过又是缓兵之计。

她说,即然首相都认同40%净税收是沙巴在宪法下的权益,就应该直接把沙巴应有的钱财,给回沙巴,不需要成立特委会来研究此事。

至于成立特委会是为了研究款项数额的说法,她也不能认同,因为政府机关里不乏可负责计算这款项的专人。

她说:「对我来说,这是一个很直接的事,这是沙巴的权益,即然认同,就把沙巴应有的钱清算出来,给回沙巴,就此而已,不必成立特委会,况且这都是在首相的权力范畴内可解决的事。」

谢氏是今日受询,有关首长昨日欢迎联邦成立特委会来研究沙巴争取40%净税收课题时,如此表示。

她说,联邦政府倘若真的有诚意对待沙巴,就直接了当地解决问题,成立特委会往往都只是暂时安抚沙巴的情绪,不会有下文。

「由副首长丹斯里百林所领导的沙巴非法移民问题工作委员会,如今又有什么消息?成立特委会往往只是在浪费时间和金钱。」

无论如何,她认为州政府还是必须尽其所能继续跟进此事,将属于沙巴的钱财资源追讨回来。
2015/07/18诗华日报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