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This Blog

Wednesday, July 22, 2015

谢秋菊:佳节各族互相拜访祝贺 是沙巴汉文化特色

(亚庇讯)沙巴进步党署理主席谢秋菊强调,开斋节门户开放活动,是让有机会体验,尊重及分享我们穆斯林同胞的传统节日,以及与他们一起同欢共庆佳节,是有助于促进多元种族,多元文化的交流,提升彼此之间的了解与认识,建设有内涵、素质、谅解与包容的社会。同时这也是让我们能够持续我们沙巴汉所拥有的种族和宗教和谐共处的特色。

谢秋菊是受路阳区内穆斯林族群的盛邀,于昨日联同夫婿刘永富、进步党妇女组主任谢妙妮、最高理事查理杨、路阳区联委会副主席John Stephen Dionysius、亚庇行政区青年团团长陈震声、甘邦哥本吉支部主席Jeffery George, 以及其他支持者等人到Mohd Omrah bin Antung 及家人于路阳甘邦哥本吉私邸举行的开斋节门户开放活动时作出上述表示。
也是沙巴进步党路阳区联委会主席谢秋菊表示,在沙州无论是开斋节、丰收节,圣诞节、还是春节,本州各族人民相互拜访、祝贺已成为本地独特的文化特色,体现了各民族相互融合、和谐共处的良好氛围。

好客的主人家Mohd Omrah bin Antung及其家人热情迎接每位登门到贺的宾客,更为到访者准备了丰盛的传统马来美食佳肴,如黄姜饭、咖哩鸡、茄汁鸡、和仁当牛肉,以及各式糕点等,让到访的宾客大快朵颐。席间,宾主之间除了言谈甚欢之外,也互相献上祝福 Selamat  Hari Raya Aidilfitri。

当天的开斋节门户开放活动是从中午十二时起进行至晚上,吸引了无数的亲朋好友,也包括了华裔和嘉杜同胞们纷纷登门祝贺,场面非常热闹。
2015/07/22 亚洲时报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