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This Blog

Wednesday, July 22, 2015

进步党吁首相 10月宣布净税收事宜

(本报亚庇21日讯)针对州政府欲取回联邦净税收40%之事,沙巴进步党疾呼首相遵循宪法行事,并务必于今年10月公布财政预算当天作出宣布。

该党主席拿督杨德利今天在文告中指出,关于40%联邦净税收事项,各方专家早有定论,如今等待的就是将其化为事实。

曾于90年代首长轮任制时期担任过2年沙巴首长的他指出,外交部长拿督阿尼法早前就举办了座谈会讨论,在场的宪法专家也发表了精辟看法。

他说,随后有关方面又举办了一场闭门研讨会,出席人士包括了外长本身、立新党主席拿督杰菲里、前沙巴公正党主席安沙里律师、学者再纳阿查迈及杨德利本身,都针对40%净税收,遵照宪法所言,作了详细了解。

他表示,距离今年10月23日公布财政预算日,如今仅剩3个月时间,联邦政府若有诚意履行宪法规定,归还40%税收予沙巴,那么首相就应该乘着当天宣布。

他强调,如今无论是本州部长、或来自州内的联邦部长及国会议员,都有义务将此事传达给首相兼财政部长,确保首相在提呈预算案当天,作出宣布。
2015/07/22 诗华日报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