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This Blog

Saturday, January 3, 2015

抵銷QZ8501空難構成損失 楊德利:沙迫切需破壞管控



【亞庇二日訊】沙巴進步黨主席拿督楊德利指出,亞航QZ8501 班機發生空難後,沙巴迫切需要進行破壞管控,以抵銷亞航QZ8501 空難所構成的損失,包括促使中國領事館早日在亞庇設立, 以應對其對沙巴航空與旅遊業所構成的破壞。

他說,重點並不在本州旅遊,文化及環境部長拿督馬希迪曼俊所指的“QZ8501 班機其實是從印尼飛到新加坡,而且QZ8501 班機屬於印尼亞航,而非大馬”。

他今日發文告指出:「全球都曉得亞航是大馬成功例子,如今我們不能順勢否定的確曾經發生空難,一場空難過後,亞航首席執行員丹斯里東尼費南迪斯成為當下國際媒體最熟悉的臉孔,他已展現了亞航領導人的風範。」

他說:「所以,政府越早覺察和應對其對沙巴航空與旅遊業所構成的破壞,越對沙巴經濟有利,畢竟亞航是載遊客進沙巴的主要航空公司,尤其來自中國的遊客。」

他說:「實際上,遊客取消(到沙巴 )訂單早在亞航於上週曰墜毀的第二天已經開始,預料接下來將有更多訂單被取消,中國遊客比其他國民如西方國家的人民來的敏感。」

他說,為重奪中國遊客市場,重建信心所應採取的舉措是成立期盼已久的中國領事館和在亞庇設中國銀行。

他說,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於二0一三年十月訪馬時宣佈將在沙巴設中國領事館,迄今一年半已過去仍無下文。

他說,大馬應開放領空讓其他航空公司載進更多遊客,因為航空與旅遊為道地沙巴漢提
供高尚就業機會。
2015/01/03華僑日報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