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This Blog

Friday, January 30, 2015

傑菲里楊德利及邦布林聯合主導 成立婆羅洲團結陣線學院 推動糾正獨立前後史實


【亞庇廿九日訊】沙巴進步黨、婆羅洲團結陣線與沙巴團結陣線,結合個別智囊團成立婆羅洲團結陣線(UBF)學院,合作推動政治教育糾正獨立前後史實,該三 機構是否借此平台在來屆全國大選結盟震撼國陣仍充滿變數,婆羅洲團結陣線領導人拿督傑菲里吉丁岸博士不排除可能性。

在擔波羅里州議員拿督威弗烈邦布林缺席的情況下,也是沙巴立新黨主席兼冰谷州議員的傑菲里博士今日與沙巴進步黨主席拿督楊德利,在沙巴高爾夫球俱樂部宣佈 婆羅洲團結陣線學院成立。 傑菲里指出,邦布林雖缺席,卻一百巴仙支持成立該學院,合作糾正獨立前後史實。

他說,婆羅洲團結陣線學院是把當前各自為政的相同政治教育工作制度化,糾正民眾對於歷史所可能尚存的錯誤觀念。

他說,由於種種原因包括遭人誤導,導致好些人至今連沙巴幾時獨立都搞不清楚。 他希望該學院能將彼此間對國家歷史的理解和立場一致化。

他說,三大機構不會直接參與該學院的運作,政治教育工作全然由個別智囊團,包括婆羅洲遺產基金會(婆羅洲團結陣線)、分析公共政策進步學院(進步黨)、婆 羅洲學運等。

他說:「婆羅洲團結陣線學院非政治性質,我們歡迎任何含有相同政治鬥爭與政治意識的個人、政黨、團體,包括敵營的參與。」

 他說,三機構領導人祗在婆羅洲團結陣線學院扮演指導人的角色,學院由一名院長掌舵,董事局有三機構代表監督學院的運作關鑑表現成效。

他說,三機構的智囊團 已有現成提供政治教育專才,教育課程可在三機構的場所開辦,首個課程將在二週內進行。

詢及婆羅洲團結陣線學院會否成為三機構在來屆全國大選結盟的平台,傑菲里不排除任何可能性都。

他說:「政治立場與鬥爭目標相同者都可以坐下來談團結與合作,而團結與合作的形式總是充滿挑戰性。」

楊德利指該學院乃接下來的好些年裡其中一個最該在沙巴設立的學院,因為它匯合學術界和專業人士與資源和資訊中心。

他說,這是愛國的沙巴漢合作推動政治教育的上佳平台。

他說,進步黨和他本身已對國家和沙巴歷史進行多年研究,該黨於二00七年成立分析公共政策進步學院至 今,已舉辦無數次講座會、論壇甚至辯論會,如今找到有公信力伙伴合作。

 出席者包括進步黨強人本州前財長拿督末諾曼梳,分析公共政策進步學院院長安迪西迪及婆羅洲團結陣線學院籌備主席東尼明基爾。

圖:左起楊德利、末諾、傑菲里、東尼和安迪西迪携手合作推動政治教育糾正獨立前後史實。 

2015/01/30 華僑日報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