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This Blog

Friday, January 30, 2015

就聯邦大舉派宗教師來沙 謝秋菊質疑其背後企圖 促州華裔部長說明真相

【亞庇廿九日訊】沙巴進步黨對於聯邦政府派遣衆多宗敎敎師前來沙巴的企圖表示質疑,並勸請馬來亞政黨切莫以此"入侵"沙巴大舉洗腦,掩蓋馬來西亞立國契約之眞相。

沙巴進步黨暑理主席兼前路陽區州議員謝秋菊指出,今年一月基於沙巴大部分敎師來自西馬,適逢西馬數州水患導致牽連到沙巴學校也被迫延遲開學,明顯的是聯邦政府失策以及施行不公平政策。

她促請州內閣部長針對有關事件作出表態,並向沙巴人民交代,爲何本州不能招聘沙巴人民任敎,同時派遣大量宗敎敎師到本州華小任敎的意義何在。

也是前州財政助理部長的謝秋菊,是繼沙巴華人文化協會主席拿督曹德安揭露,聯邦政府派遣大量宗敎敎師前來本州,其中大部分到華小任敎作出發表,挑戰聯邦政府向人民交代此舉的目的與居心。

她表示,聯邦政府的這項舉動無疑如同"入侵"華敎,如果宗敎敎師只是局限在敎導回敎宗敎科目,那派到華校等同無用武之地,還是另有任務這則有待政府向人民坦誠交代清楚宗敎敎師大舉來沙究竟爲何。

她也同時挑戰州內閣部長包括華裔副首長陳樹杰,特別任務部長張志剛和首長暑助理部長楊愛華,挺身而出把有關事件的眞相作詳細説明,並捍衛華敎切莫身在朝中沉默不語,這樣有違爲人民服務之本職。

沙巴敎師有必要聘用本州人民,並以州民爲優先考慮,因爲沙巴還未淪落到無人執敎的慘况,之所以會出現大量聘用外州敎師是因爲聯邦政府政策出現嚴重偏差。

然而這項認爲偏差施政方針被認爲是因爲聯邦政府,刻意要讓沙巴子民對於馬來西亞立國契約沙巴擁有與馬來半島和砂拉越平等權利地位的眞相混淆,甚至透過敎育進行"洗腦"讓下一代沙巴人對有關契約遺忘。
2015/01/30 華僑日報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