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This Blog

Thursday, January 22, 2015

進步黨向二戰犧牲戰士致祭 楊德利贈「神山英烈誌」予烈士後裔

【亞庇廿一日訊】沙巴進步黨主席拿督楊德利今日率領黨要前往必打卡士神山游擊隊烈士紀念公園,向二戰時期犧牲的戰士們致敬,同時派發由本州已故報人所著的「神山英烈誌」予烈士們的後裔,讓他們瞭解父輩們的英勇歷史事蹟。

於一九九三年一月十五日出版的「神山英烈誌」是一本記載本州二戰時期,州內各族先輩通過神山游擊隊捍衛國土的可歌可泣歷史事蹟,由已故資深報人李瑞靑、張瑞爵和鄭詩宏聯合撰寫。

當時任副首席部長的楊德利也是神山英烈誌紀念冊顧問,該冊另兩名顧問分別是拿督王平忠局紳和拿督溫新財。

溫氏和王氏當年分別擔任丹容亞路國會議員和沙巴獨中董總主席,其他顧問有當時的沙巴董聯主席錢有立,時任沙巴華小工委會主席拿督周偉懷、時任亞庇區華小工委會主席鄺國揚、林惠新、劉智新、林日慶及甲必丹張友志。

楊德利在去年初曾表示將再加印這本以華語為媒介語的著作,還會把它翻譯成馬來語和英語,然後免費贈送給州內八十三間華小、九間獨中以及四間國民型華小,同時上載至網上。 希望可以藉此敎育下一代對本州歷史的瞭解。
2015/01/22 華僑日報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