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This Blog

Friday, January 30, 2015

六百名新教師僅64名沙巴漢 楊德利指有違63年協議書

【亞庇廿九日訊】沙巴進步黨主席拿督楊德利指出,沙巴州敎育司拿督詹米阿立,公佈於本月被派來沙巴執敎的五百九十八名新敎師當中,僅六十四名沙巴漢,表示敎育部已將一九六三年馬來西亞協議書擲進垃圾桶。

他說,馬來西亞協議書闡明民事服務婆羅洲化乃馬來西亞政府的義務責任,但是,政府非但沒有讓沙巴漢逐漸取代西馬敎師,反而加速使沙巴的民事服務徹底馬來亞化,尤其在敎育和宗敎領域,不管背後隱藏甚麼議程。

他今日發文吿指出,小學是敎導學生讀書寫字和計算,瞭解地理、科學和歷史,有公民意識,祗有宗敎學校需要大批宗敎老師,不是一般學校。

他說,敎育部最近調派大批宗敎老師到非宗敎學校,包括華小和敎會學校執敎,令人懷疑背後含有宗敎和政治議程。
2015/01/30 華僑日報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