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This Blog

Thursday, January 22, 2015

進步黨整合資源解散149支部 集中火力於勝算更高選區

【亞庇廿二日訊】沙巴進步黨主席拿督楊德利發起"種稻插秧行動",宣佈該黨解散149個支部,以退為進整合資源,集中火力於勝算更高的選區。

被解散的支部主要是不具勝算候選人的選區,重新包裝把力量集中在勝算高的選區。

他昨晚在該黨21週年紀念晚宴上指出,這是該黨於第13屆全國大選後進行最大規模的整合,為未來該黨維護沙巴人民權益上定位極為關鍵。

他披露,這項解散支部決定是於昨天(21日)該黨最高理事會達致共識通過,將該黨原有的416支部解散35%的支部進行資源整合,這是該黨有史以來最大規模解散支部的動作與決定。

他表示,表面上來看進步黨在縮收,實際上這如同種稻插秧以退為進,讓黨資源更加鞏固,集中在更具勝算的地區。

他說:"這對於進步黨和其他本土政黨以及非政府組織在來屆大選的合作是具有策略及戰略性的,通過資源整合的方案來加強各個本土政黨之間的緊密合作。"他如此表示。

他強調,來屆大選中將會是1對1的局面,即是沙巴本土政黨對峙西馬半島政黨,上演全面捍衛沙巴權益的政治鬥爭。

沙巴進步黨解散的支部以有關支部的黨員活躍作為準繩,擁有少數目活躍黨員的支部解散後將歸納到其他支部,這項決策將傳遞到該黨全州的選區聯絡委員會,部份的選區聯絡委員會也將在這項縮收整合資源步驟中同時解散,其中包括必達卡士及哥馬邦。

楊德利指出,東海岸部份選區聯絡委員會將縮收整合,西海岸區、內陸、北區及中區的選區聯絡委員會及支部將會鞏固加強實力。

他說,進步黨曾經於多年前的一項5級幹訓培訓課程中以種稻插秧退即是進作為主題,種稻插秧如果向前踏步將踩毀種下的稻秧,因此以退即是進的方法達致終極目標。
2015/01/23 華僑日報






2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