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This Blog

Wednesday, July 9, 2014

谢秋菊促首相 速公佈非法移民皇委会報告 改善沙边防漏洞

(本报亚庇八日讯)沙巴进挥区分为两个组步党妇女组主任谢秋菊今天质问首相拿督斯里纳吉敦拉萨,到底沙巴非法移民皇家调查委员会调 查报告何时才能公布,因这份报告对改善沙巴边防漏洞起了很大的作用。

谢秋菊表示,调查沙巴非法移民的 皇家调査委员会,从开庭直至提交报告已:有一殺很长时间,但迄今却毫无下文。

她形容这报告对沙巴整体治安,特别是东海岸的边防问题起了举足轻重的作用,因这报告不但涵盖沙巴边防漏洞的真正原因,还能从中取得解决问题的方案。

对于首相今天宣布重组沙巴州东部 特别保安指挥区,谢氏认为,政府在沙 巴州接二连三发生掳人绑架案后,才意识沙巴东部特别保安指挥区的弱点,根 本就不可理喻。」

首相宣布重组东部特别保安指挥 区,旨在改善指挥链,但谢氏质疑将指挥 区为两个组合,即保安和防卫管理,以及执法和公众行动, 又如何强化整体 指挥链。

「还有,首相还提到全民与安全机构,共同确保沙巴远离人侵和罪案,请问首相到底知不知道自己在说些什么,了解沙巴到底发生什么事?」

谢秋菊表示,首相所谓的沙巴全民,是否还包括来路不明的人士(非法 移民),而且首相所谓的指挥区重组,并没提及如何解决沙巴目前的问题和危机。

有鉴于此,谢秋菊恳求首相大人,能够履行对沙巴汉的承诺,尤其是在保安课题上,之前所答应拨出的军事配备迄今都还未完成。

谢秋菊是今天接受本报记者访问时,这么表示。

2014/07/09 诗华日报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