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This Blog

Thursday, July 17, 2014

杨德利:东安指挥区域 须扩大为沙巴安全指挥区


(本报讯)前任首席部长拿督杨德利昨日指出,倘大马内政部长拿督阿末扎希指「上周末发生于仙本那马布岛的警员掳杀案是菲律宾摩洛国民解放阵线所为」属实,则联邦政府应将沙巴东部安全指挥区扩大为「全沙安全指挥区」。

他相信大马情报人员「应该明白整个事件」。

无论如何,他指出,从阿末扎希、大马皇家海军、总检察长到首相拿督斯里纳吉拉萨近日针对案件所发表的谈话,即是应否让保安部队看到入侵者即格杀无论,事实上,更令人感到混淆。

他说:「内长的言论似乎在告诉国防部辖下的海军该怎麽做,总检察长则是反对,纳吉则说要更明确情况方才行事……内长又说苏禄苏丹要索取沙巴领土主权,但巫统内却有一名自称为『苏禄苏丹』的人,他迄今未受法律制裁。

「与此同时,阿末扎希迄今尚有针对他本身于去年指有三名反对党领袖是拿笃入侵事件的幕后操手一事,说明这三人的身份。」

杨德利也是沙巴进步党主席,他是在亚庇发表的文告中这麽表示。

他表示,如果阿末扎希所言属实,那麽大马尤其是外交部长就必须解释,为何摩洛国民解放阵线作为国际回教组组的观察员,要攻击作为该组织成员的大马,以及大马及该组织如何反应,以及为何该阵线有能力攻击大马。

他说:「尤有进者,内长指大马警员前往菲律宾霍洛岛拯救人质,为何他们没有能力阻上这些叛军进入沙巴?」
2014/07/17亚洲时报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