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This Blog

Wednesday, July 16, 2014

杨德利:如今才讨论开鎗程序 联邦办事杂乱无章

(本报亚庇16日讯)沙巴前首长兼进步党主席拿督杨德利表示,我国海军和其他执法单位迟至今日,才来讨论沙巴东部安全指挥区的开枪程序,显得联邦政府处办事杂乱无章。

他说,人民都非常混惑,究竟联邦政府是根据「事实」还是「预测」来行动。

他指出,内政部长被引述告知国防部属下的海军,格杀勿论,但内政部长却未说明,他是否有授权警队也能格杀勿论;与此同时,总检察司反对格杀令,而首相则说须有清楚程序,可见大家都很混乱。

他表示,内政部长提及「苏禄苏丹」的索土要求,但数年前自称为「苏禄苏丹」的巫统领袖,不但在亚庇自由活动,也重覆提及本身的「苏丹」地位。

他表示,内政部长曾指控,有3名反对党领袖是2013年丹多入侵案的涉案者,但迄今没有说明对方身份,如今内政部长也指摩洛国家解放阵线,是入侵和绑架案的始作俑者。


“若摩洛国家解放阵线是始作俑者,那马来西亚政府应该立即成立沙巴安全指挥区(SabahCom)来确保全州的安全,而不是只有沙巴东部安全指挥区,情报组应该意识到这点。”

他指出,若内政部长认为摩洛国家解放阵线,因为马来西亚在摩洛民族契约中,支持摩格回教解放阵线而要向马来西亚报复,那他应该去问外交部长,2013年12月和2014年6月回教合作组织外交部长大会,重新支持菲律宾政府与摩洛国家解放阵线于1996年在雅加达签署的契约,以及1976年政府该摩洛国家解放阵,与欲签订《的黎波里协定》,回教合作组织透过这两项契约,拟定了对待菲南冲突表达立场,回教合作组织指菲律宾忽略了这两项契约。

“若真的如内政部长所说,摩洛国家解放阵线真的是攻击回教合作组织成员行动的始作俑者,马来西亚为回教合作组织做了什么?马来西亚又打算将如何面对摩洛国家解放阵线?是谁为这阵线提供培训经费,是谁为他们提供各种配备?”

“再说,内政部长说,摩洛国家解放阵线进行绑架是为了筹款,但首相和高级长官却重复说没有赎金,还说,人质是我国保安人员救出(而不是绑匪放人),若我方军警能成功渗透绑匪在霍洛岛的贼窝救人,为什么却不能阻止他们进入沙巴水域,不能和他们作战?”

沙巴人是最终的受害者,他们只能沮丧地看待联邦政府一再承诺保护沙巴治安后又一再失败。
2014/07/17 诗华日报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