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This Blog

Sunday, January 12, 2014

黄一鸣:支持国小转换为华小 解决庇华小学生爆满问题


 (本报亚庇十一日讯)对于近来有关将山利园亚庇亚庇国小转换为华小的课题,进步教育基金谘询委员会主席拿督黄一鸣今日表示,进步教育基金谘询委员会立场鲜明,全力支持山利园亚庇亚庇国小转为华小,解决亚庇市区华小学生爆满问题。 他今早在庇市举行的「进步教育基金颁发2014年华小受训老师赞助金典礼」上表示,中文已在全球性广泛的应用,而中国成为世界第二大经济体系,已是一个有目共睹的事实。

他说:「中国的经济效益在亚太地区已有很大的影响,各国政府为了和中国增加区域性的贸易,或迎接中国遊客的到访,都鼓励人民学习中文。」

他指出,本州也不例外,政府为了赚取中国遊客的外汇,做出了许多调整,如机场有以中文广播、旅遊区放上中文告示牌,种种迹象都是在让中国遊客对沙巴有所好感,而陆续前来旅遊。

他也说,中国遊客的到访,不但影响了政府的政策,也改变了沙巴人的思维,沙巴各民族都想学习中文,近来越来越多土著家长把孩子送人华小就读就是最好的证明。

他透露,根据其中央巴刹朋友的告知,在巴刹停车场的土著海鲜小贩为应付大量的中国遊客,希望他们大量消费,几乎每一位土著小贩都会说一两句简单的中文。

他表示,中文已是沙巴人与中国遊客沟通的主要语言,加上来沙遊玩的中国遊客人数之多超乎想像,因此,进步教育基金谘询委员会认为,政府在提高州民生活水平及赚取中国遊客外汇的同时,必须提高本地市民的中文水平,避免失去赚取中国遊客外汇的先机。

他说:「进步教育基金谘询委员会也因此认为,政府在亚庇建立更多华小及把山利园亚庇亚庇国小转为华小,是在中国经济效益下,增加州民收入的好方法。」

他重申,进步教育基金无论面对任何困难或挑战,都将与沙巴华文教育工作者风雨同路,共同为沙巴华文教育付出一份绵力。

图示:拿督黄一鸣颁发进步教育基金赞助金予受惠的受训华小老师。

2014/01/12诗华日报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