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This Blog

Sunday, January 19, 2014

楊德利:百物漲價卻發表蕹菜論 首相不明白人民痛苦

楊德利伉儷在謝秋菊等多位進步黨領袖陪同下與該黨路陽區聯委會
黨員們合攝於團圓宴上。
(本報訊)沙巴進步黨主席拿督楊德利揶揄政府成立內閣解決生活費特別委員會並非因為害怕物品起價,而是畏懼影響到當政者的政治。

他說,內閣宣佈委任副首相研究物品起價源由,而本州方面則由首長指示州社會發展及消費人事務部長研究為何如油、電、米、糖等物品起價,甚至研究如何控制物品起價。

他以互聯網、Whatsapp、面子書等廣泛流傳蕹菜事件為例,指這些都是一般平民百姓創造出來和互相分享出去的,可見人民真的在承受著物品起價所帶來的痛苦。

“首相說蕹菜跌價,人民應該感謝政府,誰不知蕹菜採自於溝渠?汽油和電費起價才是造成其他物價隨之上升的禍首,這是最基本的經濟學,由此可以證明首相根本不了解人民的痛 苦! ”
楊德利與楊秋立在進步黨路陽區聯委會團圓宴上
與黨員們互相交流。
楊德利前晚在進步黨路陽區聯委會團圓晚宴上致詞時,指進步黨在大選前說過國陣重掌政權後每樣東西都會起價,以及民聯議員會跳槽,如今已逐一發生,證明進步黨是沒有說謊。

他說,他曾在進步黨路陽區聯委會常年大會上說過,同時也在大選前十四天十四夜競選期間,甚至與安華表明邱某會跳槽,但偏偏還是放了他當候選人,邱某現在不但騙了路陽選民,還騙了州人!

“由此可見,進步黨才是可以值得信賴的政黨,因為講真話就是進步黨的文化。雖然進步黨在大選後一個議員都沒有,但欣慰還是獲得黨員們的支持,不像自民黨雖勝但內部卻亂七八糟。”

他進一步指出,原本希望勝出的反對黨議員可以在州議會裡扮演對抗國陣的重要角色, 詎料這些議員非但不敢投首長不信任票,卻只顧爭奪反對黨領袖地位而打“死仔架”。

與此同時,楊德利稱進步黨在和生園風雨無阻舉辦了廿年的新春和中秋聯歡會以發揚中華文化,但該黨舉辦時,其他政黨也爭著做,現在進步黨不做,對方也跟著不做。

“這就是進步黨的精神,我們現在不是沒有做,而是休息一下,因為大選後我們一個議員都沒有,故低調一點,我們就看看進步黨不做,有沒有人會去做,可見沒有進步黨就沒有文化!”

他也重申本州華人政治就像“得中原得天下”,尤其路陽是華裔集中區,故“得路陽得天下”,但進步黨無法得路陽,所以沒有得天下,惟該黨會堅持到底,絕不會放棄。2014/01/19亞洲時報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