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This Blog

Monday, January 27, 2014

商場遇劫遭割傷手案 謝秋菊籲警方調查背後動機


(亞庇26日訊)沙巴進步黨婦女組主任謝秋菊促請警方徹底調查“商場遇劫遭割傷手案”的來龍去脈,確保涉案女生不會在欠公平的情況下遭提控。

她指出,由于報假案是非常嚴重的刑事提控,可能會影響女生的未來,一旦被控就會留下案底,對一名年輕女生來說無疑是非常大的打擊。

她今天受訪時指出,雖然女生是報案者,但她可能是在不知道事情嚴重性的情況,受人擺布下報案。因此,警方有必要調查事情背後的動機。

“如果她是受人擺布,她本身原來就沒有動機。事情會鬧到那麼大,變相的是里卡士州議員王鴻俊所安排的,該名女生就成為王鴻俊在沒有掌握正確信息下,隨意散佈謠言的受害者。”

“我並非要干涉警方的調查行動,只是希望警方能夠考量事情的來攏去脈,才做出進一步的提控。”

同時,謝秋菊指稱在網絡世界散播不正確訊息,乃是民主行動黨在大選期間所使用的手段,進步黨也曾深受其害。她沒想到行動黨在大選後仍然使用同樣的手法。

她認為,在科技發達的時代,透過網絡散播錯誤訊息是不良的文化,致使人們不懂得分辨真假。

她說,大選已經結束,行動黨的手段應該也要停止,在發表任何消息前必須先調查事情的真實性,否則的話社會永遠不會進步,也會有更多人受害。

2014/01/27沙巴星洲日報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