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This Blog

Thursday, June 14, 2018

人民心理毒瘤已消除 楊德利:適時關注沙巴前途

(亞庇13日 訊)沙巴進步黨主席拿督楊德利說,人民在第14屆大選中展示民主的威力,用選票把國陣在人民心理種下的毒瘤逐一消除,接下來應是沙人追討本身權益的時候。

“隨著‘巫統—國陣’霸權在剛過去的大選中沒落,人民所憎恨消費稅、1MDB、拿督斯里納吉(的庸政)等各種課題的情緒也將一掃而空。”

他表示,接下來,沙巴人可以專注大馬立國契約(MA63)、油氣(O&G)擁有權、沙巴自主權、沙巴身份證,並讓沙巴實現“一國兩制”。

楊德利昨晚在進步黨路陽區聯委會年度大會上致詞時表示,這些深切課題將真正影響沙巴前途,皆是進步黨和沙巴聯合陣線一直在倡導的核心奮鬥。

他指出,如今國油與砂拉越政府因為油氣擁有權糾紛而提交法院。油氣資源是馬來亞和另外2個立國夥伴間最大的衝突。

他表示,砂拉越政黨宣佈退出國陣,顯示當地本土政黨無需再屈於馬來亞政黨的趨勢。

“這證明沙巴進步黨於2008年率先有這個遠見和勇氣退出國陣,如今已符合這個趨勢,各成員黨也紛紛順勢脫離。”

楊德利說:“我們歡迎現已擺脫馬來亞政黨制的其他沙巴政黨和砂拉越本土政黨,齊來加入這場鬥爭。”

“進步黨將重新煥發活力,並擁有塑造沙巴未來能力的新領導者。”

他說:“政治是一個過程;雖然我們(進步黨)在大選中落敗,但是我們為沙巴的高尚鬥爭將延續下去。”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