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This Blog

Thursday, June 14, 2018

余田雄:絕不屈服於馬來亞黨

(亞庇13日訊)沙巴進步黨億達支部主席余田雄表示,雖然進步黨在過去兩屆選舉中都落敗,但他絕不屈服於任何馬來亞政黨或受控之的政黨。

“我不認為在馬來亞政黨控制下,沙巴可以取得自主權。因為馬來亞政黨不可能會幫助沙巴,沙巴的權益唯能夠靠沙巴本土政黨贏回來。”

余田雄是昨晚在進步黨路陽區聯委會年席大會上致詞時表示,國家石油公司起訴砂拉越政府的事件中,已令馬來西政黨的議程畢露無疑。

他表示,希望聯盟入主布城後宣佈要調查MH370和MH17的空難,也應該要重新調查令沙巴領袖喪生的“雙六空難”。

“這是政府應該向人民和罹難者家屬作出的交待。沙巴人民要知道雙六空難的緣故。”
有逾100名黨員出席昨晚在雲華酒店舉辦的進步黨路陽區聯委會2018年席大會。

陳震聲:沙、砂有石油卻窮

另一方面,進步黨富都園支部主席陳震聲在致詞時表示,全球各國凡發現油田的國家,都逐漸走向富盛,唯獨沙巴和砂拉越在發現石油後,人民沒有機會享用這個資源給予的財富。
“大家都知道挪威、杜拜、汶萊這些生產石油的國家,都逐漸走向富盛。反而沙巴在1882年發現油田至今,還被世界銀行列為最貧窮地區。”

他表示,砂拉越在1910年發現油田,砂人民不但沒有機會享用,砂政府今天還要與石油公司打官司。

“這些都是因為馬來西亞聯邦政府被馬來亞政黨主導下,忽視馬來西亞立國契約(MA63)所致。”

約翰:爭取自主權10年未晚

進步黨甘拜園嶺支部主席約翰史迪芬指出,蘇格蘭在為其自主權奮鬥先後已300年,進步黨為沙巴爭取自主權只不過經歷10年,只算得上是個開頭,根本沒有理由放棄。

“我認為現任執政政黨不會比前朝的國陣好多少,沙巴部長就出現兩個首席部長。他們來得很強硬,引發憲法危機也在所不惜。”

他也沒有信心民興黨擔任的沙巴政府會實現沙巴權益,因為國油起訴砂拉越政府之際,民興黨完全沒有表態。

“如果國油勝訴,不單是砂拉越失去油氣資源擁有權,沙巴的油氣資源會在相同法令下面對同一命運。”

約翰說:“縱使進步黨至今仍未得到沙巴選民的委托,但黨所倡導的鬥爭課題已逐步受到各界肯定和認同。”

他強調:“我們不是要鼓吹‘反馬來亞’情緒,我們只是要讓沙巴的權益在馬來西亞內受到尊重。”


謝妙妮:當稱職的反對黨

金蘭地園(Taman Kinanty)支部主席謝妙妮表示,儘管進步黨沒有贏得一官半職,但絕不鬆懈,繼續聲取人民的心聲,並代人民監督現任政府。
她表示,大選前,我們都很積極身為反對黨的工作,包括出席丹絨亞路生態發展的聽證會,並發表捍衛人民權益的意見。

謝妙妮也是進步黨婦女組主任,她說:“我們的使命和鬥爭,包括爭取沙巴權益、沙巴自主權、沙巴身份證,將不間斷地持續下去!”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