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This Blog

Sunday, July 2, 2017

林国忠:捍卫沙自主权 本土在野党才具代表性

(亚庇1日讯)沙巴进步党最 高理事林同忠強调,寻求在来届大选执政的沙巴在野党须具备能捍卫沙巴自主权及沙巴人权益的条件,因此相关政党须拥有自主权,不能向西马党魁唯命是从,而符合此先决条件的唯有本土政党。

■本土在野党分2势力

林国忠发表文告说,纵观沙 巴在野党版图分为本土党与马来亚党,而本土在野党也分为2大势 力,即寻求凝聚本土在野党力量, 捍卫沙自主权及沙巴人权益为宗旨 的沙巴联合阵线;而另一方是选抒 孤军作战以沙菲益为首的沙巴人民 复兴党。

他续说,为了抗衡在沙巴老 树盘根的国阵以及经常出尔反尔擅 于污蔑抹黑的马来亚在野党,沙本 土在野党须连成一线同仇敌忾共组 政治联盟,共抗充满种族宗教因素 的马来业不良风气,破坏沙巴人原 有的种族和谐、宗教包容之本土民 情。
“以沙巴前财政部长莫诺曼苏为首的沙巴联合阵线(沙联阵)秉 持泰山不让土壤,故能成其大;河 海不择细流,故能就其深之道理, 结合沙巴进步党、沙巴立新党、沙 巴人民希望党及沙巴人民统一党对 抗将马来亚不良风气植入沙巴的马 来亚党。”

■民兴党选择单打独斗

林国忠表明沙联阵理解沙巴人希望在野党一对一抗衡国阵,因此 极力拉拢民兴党的加盟,可是民兴 党却选择单打独斗的作战路线,多 次以模棱两可的声明,令人摸不清 到底该党与各在野党合作的意愿。

无党籍的沙巴政坛宿将拿督张 国瑞认为,唯有民兴党具有打到巫
统的实力。

 ■马来亚党同流合污

林国忠指出,以西马党魁为主的马来业党沙巴领袖甘心同流合 污,与巫统第2版的土著团结党共 组联盟,为复辟马哈迪主义,不惜 失信于沙巴人,解决非法移民等承诸已付诸流水,沙巴人还会再受骗上当吗?

“支持在野党推翻国阵沙巴政权的沙巴人,有必要对各在野势力的动态进行深思熟虑的观察,才可以投选能够捍卫沙巴自主权及维护他们权益的政党联盟。

别再受流言蜚语的误导,平白 成就了马来亚党在沙巴培植政冶青蛙,中选后出卖选民待价而沽。”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