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This Blog

Saturday, July 1, 2017

余田雄:马币走强天然气降价 电费应获更高回扣

(亚庇卅日讯)沙巴进步党路阳区联委会组织秘书余田雄强调,在马币于今年首半年表现走强,以及国际天然气价格走低之际,联邦能源、绿色科技及水务部,理应拒绝国家能源委员会的电费征收附加费建议,同时为我国电力用户提供更高的电费回扣。

余田雄促请相关部长拿督斯里麦西慕,回顾后者于去年12月曾发表的言论,也即是,因货币市场的影响,马币贬值对煤炭的购价有重大影响,明年(2017)首半年的电费,无法给用户更高的回扣;以及液化天然气直到明年首半年依然优惠,政府将给予更多的回扣。

据悉,彭博社报导令吉兑美元的汇率止跌回扬,其表现成了今年次季所有亚洲货币之中的最强,比兑美元汇率涨幅排名第二的人民币更高两倍。

余田雄就此质问国能委员会,在马币对美元走强以及国际天然气走低,电力成本理应减低之际,为何反建议相关部门为电力用户征收电费附加费?

他以数据作引述,一美元兑令吉汇率于今年首半年的滑落趋势,也即是从一月的4.5降至六月的4.3,而国际天然气价格自2014年2月间从6.4美元的高潮点,跌至今年6月的2.9至3.1美元之间,证明今年首半年马币的走强及天然气的降价局面。

日前国能委员会向政府提出电费征收附加费的建议,而能源、绿色科技及水务部针对国内电费下个月是否会调整,将在下周三的内阁会议后,作出宣布。
01/07/2017 詩華日報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