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This Blog

Thursday, July 20, 2017

楊德利要求政府落實 里卡士緣色地帶計劃

【亞庇十九日訊】前任首席部長拿督楊德利歡迎亞庇濕地公園正式獲批准列為我國第七個拉姆薩爾濕地沙巴(RAMSAR)之餘,要求政府馬上落實里卡士綠色地帶計劃。

他說,亞庇濕地被喻為沙巴市區??碩果僅存的紅樹林自然生態系統,有關推行里卡士綠色地帶力保這一塊已計劃了很久,卻遲遲沒有落實。

也是沙巴進步黨主席的楊氏今日發文告說,里卡士綠色地帶的概念是把沿?斗亞蘭路的植物公園(政府印務館對面),里卡士體育館,亞庇濕地和丹容里拔的里卡士潟湖 (Likas Lagoons)連結起來。

他說,亞庇濕地(原名里卡士飛禽公園)的成立,完成了打造里卡士綠色地帶部份計劃,但依然有待完成,所以,仍然面對威脅,除非政府頒佈憲報力保這片綠肺,僅允許充作民眾消閑用途。

他說,亞庇濕地與里卡士潟湖已在一九九七年沙巴文化遺產法令下頒佈憲報列保護區,當局應繼續落實里卡士綠色地帶計劃,刻不容緩。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