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This Blog

Sunday, July 16, 2017

余田雄恭贺希联领导架构敲定 遗憾沙巴人榜上无名

(本报亚庇十五日讯)针对以马来亚领袖占极多数的希联领导架构终于出炉并公诸于众,沙巴联合阵线青年团署理主席余田雄表示欢迎,惟遗憾该领导架构没有沙巴希联代表,以及希联四党联署的百日新政,恢复砂拉越和沙巴自主权榜上无名。

余田雄认为,希联领导架构的敲定,对在野势力来说的确是可喜可贺之事,这进展形同为在野党注入一剂团结一致共抗国阵强心剂,有助在野党在来届大选,成功达致选区一对一对垒国阵的合作模式。

但是余田雄也为希联的沙巴领袖在该领导架构中榜上无名,而感觉沙巴不获由马来亚四大在野党共组的希联所重视,并质疑由12高职组成却已让11位马来亚领袖包办的希联领导架构,为何连一席之位都不让予沙巴的希联领袖坐镇。

余田雄就此为沙巴的希联领袖深感不值与不忿,他反问,行动党与公正党又不是在沙巴没有赢得任何国州议席,难道对希联各党的实权领袖来说,这两党的国州议员,都不配在领导架构中委予举足轻重的高职?

“既然来自砂拉越的古晋国会议员张健仁也受委副主席一职,那么沙巴的亚庇国会议员黄仕平及山打根国会议员黄天发,为何不获委以重任的考量当中,难道他们的从政资历的声望,不屑在该领导架构中占有一席之位?”

“值得一提,希联领导架构也不见有沙巴和砂拉越的原住民代表,纵然希联在东马两州也有原住民州议员,那么东马原住民以及沙巴的希联代表,岂不是在希联领导架构中无所作为?”

余田雄也回顾黄天发在巴都沙比补选的一段话,“无论民联还是国阵,都是被西马大头来领导,来打理我们沙巴,我们沙巴人在里面有一两个人,所以我们一定要选我们本土的党,由我们沙巴人来打理沙巴,看顾我们自己的利益。”而有所感触,更何况现在的希联领导架构连一个沙巴人都没有。

“这也难怪为何沙巴人热议的自主权,在希联的百日新政中只字不提,毕竟没有沙巴领袖在领导架构里有一席之位,那么谁会提及要推动沙巴人向往的恢复沙巴自主权呢?”

“无论如何,沙巴仍有由本土在野党组成的沙巴联合阵线,为恢复沙巴自主权及争取沙巴人的权益而奋斗,让沙巴人从婆罗洲议程与马来亚议程中,作出明智的选择。”

2017年7月15日 詩華日報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