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This Blog

Tuesday, January 23, 2018

楊德利拳打威弗烈腳踢沙菲益 兩人只想當沙巴首長 愛沙黨分裂本土政黨對巫統獻禮

【亞庇廿二日訊】愛沙巴黨(Parti Cinta Sabah) 於2017年4月脱離沙巴聯合陣線,如同為巫統獻禮;沙巴各本土政黨團結起來是巫統最大的恐懼。巫統清楚瞭解,馬來亞政黨在沙巴州根本不能擊敗由巫統領導的國陣,這已在上屆大選顯示出來。

這是因為馬來亞政黨只不過是與巫統/國陣異曲同工的鏡像。如果沙巴各本土政黨聯合起來,就有機會擊敗巫統,因為沙巴人最強大的武器就是沙巴權利和自主權的戰鬥口號。

如果巫統在沙巴被擊敗,將失去大部份國會議席。這就是巫統最大的恐懼。因此,巫統肯定會用盡一切方法來打破沙巴各政黨之間的團結。

為何身為沙巴聯合陣線創辦成成員之一的愛沙黨會選擇離開隊伍呢?這是因為拿督威弗烈邦布林沉迷於出任首席部長的機會。威弗烈不接受其他本土政黨進入沙聯陣,而沒有全力推動結盟,反而將愛沙黨帶到荒野之中,最終將分裂沙巴人。

威弗烈和沙巴民興黨主席拿督沙菲益的最終目標是爬上沙巴首席部長職位,這是公開的秘密。這也是愛沙黨和民興黨不能相互匹配的關鍵原因。

2016年,沙巴聯合陣線(Gabungan Sabah)在成型階段僅有3個政黨,即愛沙黨(PCS)、沙巴立新(STAR)和沙巴進步黨(SAPP);愛沙黨副主席拿督卡拉高負責與被解僱的聯邦部長沙菲益交涉。沙菲益當時正處於離開巫統的程序。

拿督卡拉高在沙聯陣內通知我們,沙菲益尚未成立的新黨有信心在沙巴東海岸地區,贏下16個巫統現有的州議席。因有16個州議席,沙菲益要被內定為沙巴首席部長。

我吿訴卡拉高, 如果沙菲益能夠奪下16個巫統現有議席,那麼反國陣的本土對黨可以組織政府,沙菲益將會是首席部長,因為他將在4個政黨中的擁有最多席位。

大約在同一期間,威弗烈吿訴我們(在沙聯陣),丹斯里依布拉欣(Tan Sri Ibrahim Menudin)吿訴他,如果沙聯陣答應沙菲成為首席部長,那麼沙聯陣的所有問題都能「迎刃而解j 。但威弗烈不願意放棄對首席部長的執念。

當時,威弗烈正在搶著要任「反對黨領袖」,如果反對黨贏下選舉,那麼「反對黨領袖」就是首席部長。但威弗烈受另外一名州議員搞陰謀,假稱答應支持他當反對黨領袖,因而令沙聯陣間出現異議。

另外2個本土政黨:由拿督拉京率領的沙巴人民希望黨和由拿督阿薩領導的團結沙巴人民黨(PPRS)加入沙巴聯會陣線。

沙巴人最希望能看到沙巴各本土政黨能站在同一陣容。要擊敗馬來亞對沙巴政黨慣用的「分而治之」技倆,最有效的策略即是團結一致以沙巴聯合陣線對壘。愛沙黨的作法即是在分裂沙巴本土政黨。愛沙黨就是為巫統獻上厚禮。
23/01/2018 華僑日報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