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This Blog

Thursday, January 18, 2018

入侵拿篤甘榜丹道事件審判結束 楊德利:蘇祿索土風險仍存 沙東安全區七縣海域宵禁令再延長

【亞庇十七日訊】前任首長拿督楊德利指出,在二零一三年入侵拿篤甘榜丹道事件中,被控向國家元首宣戰和涉及恐佈活動者的審判已經結束,但所謂的蘇祿向沙巴索土所存在的風險尚在。

他說,實施宵禁令未解除就是一個例子。

他說,內政部長與首席部長兼州安理會主席必須重新向人民提保證,這些安全風險已經受到考慮。

他說,當局必須公佈如何處質二零一三年二月至四月入侵拿篤事件中被控向國家元首宣戰及涉及其他恐佈活動無罪釋放的十四名被名。

他說,聯邦法院周一維持九名武裝恐佈份子的死刑判決,另十四人無罪釋放。

他說,這十四人當中,三人是持有大馬卡的菲律賓公民,這三名大馬人如何受受處質?是否放任他們自由游蕩?保安當局是否已經確保這三人不再對沙巴構成威脅?如果人民遇到這三人應怎麼辦?

「至於無罪釋放的另十一人,他們的命運又如何?如果他們在移民條例下被提控,他們服滿刑期後會否被驅逐出境?他們被遣返回菲律賓後是否不會再對沙巴構成威脅?一些菲律賓人來自達威達威,距離沙巴僅一小時水程。
18/01/2018 華僑日報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