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This Blog

Thursday, January 18, 2018

沙巴联合阵线领袖被传召录取口供 杨德利对警方行动感到震惊与错愕

(亚庇18日讯)三名反对党领袖今日就去年12月9日在里卡士翠鸟园等多个地区展开的走访活动,集体被召见前往亚庇市加拉门星警局录取口供。

沙巴进步党主席拿督杨德利、沙巴人民希望党副主席阿欣加玛以及立新党的杰菲理昆明是在今午2时前往警局,对该次的走访录取口供,并协助警方调查。以沙巴联合阵线为主的该走访,分别前往了苏拉曼、沙禄、英达柏迈和翠鸟园。

杨德利今日在受询时指出,他对这次被警方要求前往录取口供,使他感到非常震惊,因为这当中并没有违法行为。

他说:「警方询问我们(沙巴联合阵线)是否有申请举行走访的准证。我对此事非常震惊,因为在我从政的33年来,没有一次的走访是需要申请准证的。」

他强调,当天(2017年12月9日)的走访期间也没有任何违法行为,是没有集会、没有人演讲的,更没有高举布条。

他说:「如果当局要质问我是否有申请走访活动的准证,那么我要询问他们,今天(昨天18日)在兵南邦东贡岸镇举行的走访,又是否有申请准证呢?」杨德利所指的东贡岸镇走访,乃是首相拿督斯里纳吉今午前往当地拜访人民。

同时,杨德利指出,警方也就去年3月在亚庇市张天文公园举行的“黑色星期天”集会,要求他录取口供。

他表示,他告诉警方查案官,他记不起太多事情,因为该场集会已经过了那么久。无论如何,他指出,其实警方传召他前往录取口供,原以为只是针对苏拉曼的走访罢了。

他说:「但突然间,警方询问我有关去年3月的黑色星期天集会。那时已经过了很久的事情。那件事情已经过了大约10个月,为什么现在才来问?」今日一同前往支持沙巴联合阵线的有沙巴进步党署理主席谢秋菊、秘书长拿督杨伟光局绅。

图示:
1.沙巴联合阵线成员前往警局支持杨德利等人。

2.左起为拿督杨伟光、拿督杨德利、阿芝士、谢秋菊摄于记者会上。

3.拿督杨德利摄于加拉门星警局。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