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This Blog

Sunday, January 28, 2018

杨菊明:进步教育基金自1995年创办 23年来为华教发展作出巨大的献

(亚庇27日讯)沙巴独中董总主席拿督杨菊明表示,进步教育基金自1995年由拿督斯里邦里玛杨德利创办,23年来在推动华教的发展作出了巨大的贡献,特别是对华幼,华小及独中之师资培训方面更为积极,以实际的行动鼓励与资助师资的培训。

他是于今天出席颁发进步教育基金典礼,担任主礼嘉宾受邀致词,作上述发表时称,大家都了解办华文教育面对种种的困难,特别是在师资与办学经费方面。

他指出,全国各华小在一月份开学时往往没有足够的老师上课,根据报章报导,为应付师资的不足,教育部派出数百位的临教应急,因此全国之师范学院有必要培训足够的师资以应所需而且鼓励这些临教申请进入师范学院就读,以获取合格的教师文凭,当然进入师范学院就读,亦须具备有足够的生活费与各项经费,一些家庭经济有困难的师范学生,就需要如进步基金这样的机构给予赞助。

他表示,沙巴独中董总非常感谢进步基金持续资助,,举办各类的师资培训,特别是与新纪元学院联办的师资专业培训文凭班,多年来前后有近百位独中老师获得该项全国董总承认的师资专业培训文凭。沙巴九间独中因为各种因素,很难聘任到持有教育专业学位或文凭的老师,虽然大部份均是本科或研究院毕业生,但都没有教育专业培训,因此沙巴独中董总或学校当局必须提供短期或长期的教育培训课程文凭班予在职的老师,但是举办这些培训课程又需要到巨大的经费,因此,除了要求进步基金继续给予资助外,亦吁请其他的基金会,华团及商业机构捐助沙巴独中老师专业培训基金,让沙巴九间独中老师都能成为教育专业老师。

他表示,中国国际院侨办在第三届世界华文教育大会中推出“三化“华文教育建设,去年在北京举办的第四届华文教育大会中报告“三化”华文教育已经获得良好的成果,而且在稳步中不断的进步推展。

他指出,所谓华文教育“三化” ,就是标准化,正规化与专业化,简单的说标准化是指华文教育课程专一标准化,独中的课程是由全国独中编写,已经统一标准化。正规化,是鼓励华校与当地教育政策配合,成为合法的教育机构,独中已是正规化,均是在教育部注册,也受教育法令的管制。专业化,独中资师则是有待进一步的提升与加强。

很多未经过教育专业的培训的老师,必须在教学与工作中去了解,去学习教育专业的各项知识,因此加强教师的培训也是目前华文教育所观注的大问题,也是沙巴独中董总在积极推动,进步教育基金以实际行动资助的项目,中国许多设有教育系的大学或师范学院都愿意协助海外华文教育师资的培训,有志从事教育工作者或在职的老师都可以申请长期或短期的教育培训课程,惟希望各基金会或华团,商业机构可资助他们。
28/01/2017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