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This Blog

Monday, March 6, 2017

法庭裁决部长无权延长交盘期 杨德利:部长应向人民交待

(本报讯)沙巴进步党主席拿督杨德利昨日指出,除了日前已遭亚庇高庭裁决的案件,州内尚有其他的房屋兴建计划的交盘期限,遭州地政及房屋部长在违反相关法令情况下加以延长。

他也说,最近两宗分别在亚庇及吉隆坡审讯的法庭案件分别裁决州及联邦政府掌管房屋事务的部长无权延长房屋兴建计划交盘期限,说明州及联邦政府的律师应回去学校再读书。

他表示,事实上,沙巴早就制定一九七八年房屋发展(控制及执照)法令保障购屋者利益,但事实却是背道而驰。

他说:「我本身就曾于去年致函州地政及房屋部长及方律政司,质问政府方面援引何法律来延长该交盘期限;结果律政司拒绝回答,该部长的常务秘书则表示部长有权这麽做。」

杨德利曾担任首席部长及州地政及房屋部长等职,他是在亚庇发表的文告中这麽表示。

因此,他表示,州地政及房屋部长及联邦城市和谐、房屋及地政部长,必须针对该两项裁决向公眾作出交待。
2017/03/06 亞洲時報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