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This Blog

Monday, March 6, 2017

谢秋菊吁选委会为海外适龄国民 开选民登记方便门

(吉隆坡5日讯)沙巴进步党署理主席谢秋菊针对选举委员会透露有大约410万国民,尤其是年轻人未登记成为选民,而呼吁选委会应该为他们提供更容易注册成为选民的方便之门,例如设立更多流动柜台在人潮较多的地区包括大学校园内和所有邮政局,或恢复之前选委会委任政党包括在野党要员担任选民注册官的制度。

谢秋菊也借此指出很多年轻人未登记成为选民,是因为自身所在的环境所致,例如未达廿岁即离乡别井远赴国外工作或深造的,即使在国外生活时已适龄注册为选民,都没有机会接触选委会,在选委会没有为他们提供方便之门的情况下,他们根本无法登记成为选民。

她进一步说,很多沙巴的年轻一代,由于在沙巴无法寻觅适合又能够维持生计的工作,而在中学毕业后即飘洋过海远赴外国,尤其是新加坡、澳洲另谋高就,人不在国内让他们难有机缘登记成为选民。

她也说,除了在国外另谋高就的,也有不少年轻人远赴海外求学深造,一读就四五年,也不是很常可以返乡,如果是在仅远隔一条海峡新加坡,还比较方便回国寻觅选委会和其邮局柜台,反之在澳洲、台湾、日本、中国甚至乎欧美国家的我国留学生,选委会有为他们提供注册为选民的方便之门吗?

谢秋菊就此促请选委会能探讨这些问题并寻求解决方法,为在国外工作及深造的未登记为选民的适龄国民提供方便之门,而不是仅局限于发布几百万人特别是年轻一代未登记为选民的呼吁国民登记为选民之门面功夫而已。

另外,谢秋菊认为越多合格投票的国民未注册成为选民,将有利国阵继续掌权,而呼吁适龄的年轻人积极地登记为选民,由于对现状不满而发牢骚是换不了政府及改变不了局势的,因此应以实际的行动去履行国民的投票责任。

谢秋菊也冀望,未注册为选民的年轻人尤其是来自沙巴的,还有已经对目前我国政坛的乱象而大失所望的沙巴选民,别为执政党的腐败,以及在上届大选获得多数选民委托,却唾弃原则罔顾民意,甘愿与国阵失意分子同流合污的马来亚在野党,感到气馁而放弃投票权,因为在沙巴尚有凝结本土在野势力的沙巴联合阵线,为沙巴人提供多一个投票选择,去教训出卖沙巴汉的马来亚党。
2017/03/06 亞洲時報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