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This Blog

Friday, March 17, 2017

张碧华:避免影响民生 应尽早公布选举日

(本报亚庇十六日讯)沙巴进步党宣传主任张碧华表示,州及国会选举的日期必须尽早宣布,以使州和联邦的政府行政系统,能进行得更顺畅。

他说,若当局能尽早决定选举的日期,可以避免发生很多让沙巴及国家蒙受亏损的事。

他举例,很多外国投资家原本有意来沙巴投资,但因为选举即将来临而却步。

「很多投资家因为选举来临,未有信心而决定展延投资,他们担心政府的行政系统有变卦。」

他说,在现有的选举制度下,选举日期成了「猜谜语」,人民感到疲惫不堪,并对州和国家经济造成影响。

「各阶层人士都在忙着猜测大选的日期,这对经济的提升没有帮助。」

「各阶层人士如农夫、渔夫、公务员、私人界及企业家等,都在不停的猜测选举日期。」

「我们在茶室、政府和私人办公室都听到各界谈论选举的主题。」

他说,若公务员都在谈论选举以致耽误了工作,政府将是吃亏的一方。

他指出,先进国家如美国和法国的选举制度下,选举日期是预定的,因此政府行政不受阻碍,这是值得仿效的制度。

「最近有消息说选举文宣已经抵达亚庇邮政局,大家议论得更热烈。」

本届的国会和州议会将在2018年届满,在这之前可随时解散。
2017/03/17 诗华日报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