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This Blog

Sunday, January 24, 2016

执教华小巫裔回教徒 依娜鼓励土着生学好华语

(本报讯)本身是纯正巫裔回教徒的 依娜深知在土著学习华语的困难,以及在土著学生人数逐年激增的华小担任华文老师是多麽的吃力,但不以此言倦的她,更要以本身为榜样,鼓励土著生学好华语。

她表示,在她执教、也是她的母校的吧巴正华华小,越来越多的土著生,他们学习华文感到十分困难,「华语的确很难学。」

她是在亚庇中华学校图书馆举行的颁发进步教育基金典礼上领取该赞助金后,接受报界访问时这麽表示。
现年廿六岁的依娜也与报界谈及她学习华语及教华语的心路历程,她说, 她自小时就与华裔邻居子女一起「玩泥沙」,逐渐对华语产生浓厚兴趣。

她表示,她入读正华华小之前,邻居都是华人,她与邻居孩子一起玩,他们不会讲马来话,她那时也不会讲华语,「为了与他们沟通,我决心学华语,就这样我逐渐对学习华语产生浓厚兴趣。」

「上小学时,邻家孩子都上华小,我 与家人吵着要跟他们念同一间学校,结果与邻家孩子一起报读正华。」

许多华人连自己的母语都不怎麽珍 惜,这名巫裔女子对于学习中文并非是三分钟热度的;她的坚持态度与热情,虽然面对许多学习的困难,但却可以一一突破。

完成六年小学教育后,依娜升上吧巴中学,后赴槟城师范学院深造,于二零一四年毕业后,被派回母校担任华文老师。依娜双亲是商人,三兄妹还在求学,全家人只有她一人会华语。

2016/01/24 亚洲时报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