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This Blog

Wednesday, January 27, 2016

杨德利:有助验明正身 『沙巴身份证』反激进活动

(本报讯)沙巴进步党主席拿督杨德利昨日指出,警方日前在柔佛逮捕其中一名被指是来自沙巴的「伊斯兰国」(IS)恐怖分子事件,再度证明沙巴州政府必须马上设立专司部门发出「沙巴身份证」。

他表示,如果政府已实施发出「沙巴身份证」制度,就可马上查明此人来自沙巴那市那村,进而极易查出其他资料,「发出『沙巴身份证』不仅可预防罪案,亦有助于反激进活动。」

●因此,他表示对警方在逮捕该名嫌犯数日后,沙巴安全理事会仍未鉴定这名嫌犯是否真正的沙巴居民,深感困惑。

他说:「我以为警方在逮捕此人之前,早已查清其底子,包括其身份及涉及的活动。」

杨德利是在亚庇发表的文告中,回应首席部长拿督慕沙阿曼前日发表的言论时这麽表示。

他指出,由于联邦政府办事不力,才导致国家安全受到威胁。

也是沙巴安全理事会主席的慕沙前日表示,他已谕令警方调查该名恐怖分子是否真的沙巴居民,以及是否在沙巴有共谋,「我们要知道他的真实身分,他到底是真的沙巴人吗?我已要求州警察总监人呼督阿都拉昔去调查他的背景。」

早前的报导指出,一些人怀疑现年卅一岁、在柔州一家酒店担任客房服务副经理的该名被捕者可能不是真正沙巴人,因为有许多在沙巴的菲律宾和印尼公民,在取得伪造大马卡或通过非法途径获得大马卡之后,前往西马工作。

全国警察总长丹斯里卡立周日表示,警方由本月廿二日,兵分多路在国内四州先后逮捕七名「伊斯兰国」(IS)恐怖分子。七人分别在柔佛、吉打、彭亨与雪兰莪四州落网。

该名被指是沙巴人的恐怖分子被指听命于耶加达恐怖袭击的「马来群岛组织」(Daesh Nusantara group)头目峇哈仑纳因(Bahrom Naim),而吉打一名廿六岁落网者即听命于他。
27/01/2016 亚洲时报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