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This Blog

Saturday, November 28, 2015

州内与苏禄苏丹基兰相关人士 杨德利问如何处置?

 (本报讯)前任首席部长拿督杨德利昨日质问国阵政府,既然州议会通过动议禁止「所有与『苏禄苏丹』基兰相关人士」踏足沙巴,要如何处置沙巴州内已有的不少「与『苏禄苏丹』基兰相关人士」如身为巫统党员的阿克占。

他指出,如果国阵政府真的那麽认真要执行该议案,则应采取处理三大种类人士,其中最重要的是处置目前已在沙巴州内的有关人士。

他说:「政府应马上在所有入境处包括机场、海港及陆上任何据点严查有关人士,另两种类是持菲律宾国际护照者,以及持可疑的大马卡人士。

「至于『禁止』持可疑大马卡的人士入境沙巴的问题并不存在,因为他们已经在这里。」
杨德利也是沙巴进步党主席,他是在亚庇发表的文告中这麽表示。

他表示,国阵政府必须公开说明它有何计划来处理那些已在沙巴的「与『苏禄苏丹』基兰相关人士」。

沙巴州议会前午在希望联盟一眾议员退席抗议声中以点名方式通过临时动议,促沙巴州政府禁止早前与「苏禄公主」合摄的人民公正党全国副主席努鲁依莎及蔡添强入境沙巴,及促有关当局采取行动对付二人。

该动议尚促沙巴州政府禁足「所有与『苏禄苏丹』基兰相关人士」踏足沙巴,以及呼吁沙巴东部安全指挥区提升本州边防效率另两部份。

当时主持会议的沙巴州议会副议长拿督郑观良在宣布表决结果时指出,总共有四十七人支持、无人反对、三人弃权及十人缺席。这也是州议会罕见之辩论禁止外州人入境沙巴之动议,前后费时九十分钟。

四十七名支持该动议的除了来自各国阵成员党的州议员,尚包括在二零一三年大选后退出公正党、迄今保持无党籍的马东贡区州议员拿督杰兰尼韩丹。

三名弃权是「沙巴改革阵线」主席兼担波罗利区州议员拿督威弗烈邦布宁、民主行动党籍甘拜园区州议员艾德温博西及沙巴国家立新党主席兼冰谷区州议员拿督杰菲里吉丁岸博士。
2015/11/28 亚洲时报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