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This Blog

Thursday, November 26, 2015

杨德利:3派武裝份子结合 威胁沙巴安全

(本报亚庇廿五日讯)沙巴州前首长拿督杨德利指出,摩洛国家解放前线与回教极端份子ISIS及阿布沙耶夫结合一起,势力不容小觑。

与此同时,菲律宾政府容忍,或甚至鼓励在其国家内有武装份子的存在,直接对沙巴的安全造成威胁。

也是沙巴进步党主席的杨氏表示,摩洛国家解放前线与回教极端份子ISIS及阿布沙耶夫,曾为了争地盘而互相攻击,基兰家族也分裂成多个自称「苏丹」的集团,但当这些势力结合时,这批武装份子对沙巴东部保安,将造成巨大的威胁。

最主要的是在菲南人的心目中,沙巴属于菲律宾所有,他们前来沙巴居留是合法的。

他质问:「面对这些威胁,马来西亚做了些什么?沙巴州的州治安理事会做了些什么? 」

他说,马来西亚沙巴汉多年来都坚持要我国政府向菲律宾施压,以停止支持「索讨沙巴」运动,一劳永逸让菲民死了条心,重翻历史,汶莱从未将北婆移交给「苏禄」,而是于1877年将北婆交给德国人Alfred Dent及Overbeck,二人较后于1878年与「苏禄」签约,「苏禄」较早前企图占领北婆,但被汶莱击退。
2015/11/26诗华日报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