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This Blog

Saturday, November 28, 2015

重新開檔調查六六空難案 哈里士上訴至聯邦法院 楊德利等准聘女皇律師抗辯

( 亞庇廿七日訊) 沙巴前曾席部長丹斯里哈里士就楊德利發表文告「重新開檔調查六六空難」起訴沙巴進步黨與拿督楊德利誹謗,獲得高庭宣判勝訴及賠償一百
萬令吉,但遭到上訴庭推翻而須歸還百萬令吉,不服判決而向聯邦法院提出終極上訴,法院已擇定下月八日聆審。

答辦方楊德利與進步黨為在聯邦法院針對哈里士的上訴 進行抗辯,特通過代表律師拿督沈觀益,申請延聘来自英國的女皇律師為主辯代表,其理由為此誹謗案有某部份「法律上定義」必須由聯邦法院給予釐清。

哈里士的代表律師尤諾馬寧京,州律政司署代表達央姑高級律師,以及沙巴律師公會主席柏登蘇,他們三方均對答辯方楊德利和進步黨的延聘女皇律師申請,未予反對。

東馬大法官丹斯里里察馬蘭俊聆審此項申請時,提出多項質詢,在獲得滿意答覆後,遂給予批准。

答辯方楊德利與 進步黨獲得延聘的 女皇律師哥富利羅拔遜 (Geoffrey Robertson) 71歲,是著名人權律師及作家,也是倫敦瑪麗女皇大學客座教授。

他較為人知曉的是曾經代表世界拳王泰森打官司,也曾經代表華爾街日報(WSJ)捍衛印刷自由官司。
2015/11/28 華僑日報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