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This Blog

Saturday, August 1, 2015

杨伟光:150万外劳 州政府为何保持沉默

(亚庇卅一日讯)沙巴进步党秘书长拿督杨伟光今日发出文告披露,沙巴州政府对于1 50万孟加拉外劳课题保持沉默,令人担忧。

他在文告中指出,内政部长阿末扎希之前批准150万孟加拉国外劳,前几天亦被晋升为副首相。

他质疑这可能就是沙巴州政府选择沉默的原因?抑或是沙巴国阵领袖担心得罪布城的国阵领导层?

如果副首长兼基本设施发展部长丹斯里百林吉丁岸,可以对沙巴港口开放予中国投资者而有所回应的话,为什么州政府对来自孟加拉国的150万外劳,这则令人不安的消息完全沉默?

文告内容也提及,对于150万的孟加拉外劳事宜,联邦政府是否直接干预沙
巴州的事务?这是不是包括发行外劳人境通行证,也不是沙巴州政府的移民厅所管制的?

「我们不是胡乱猜测,而是高度关切此事。」   

「沙巴州、联邦政府都是在国阵的管辖范围内。所以,不应该有任何沟通问题存在。我们再次呼吁并坚决反对孟加拉外劳进人沙巴。因为本州无力承担外劳的涌人,这也将造成外劳和非法移民等诸多的社会问题。

「我们可以从西马半岛的尼泊尔、缅甸、印尼及孟加拉外劳涌人,所产生
的社会犯罪问题,而窥见引人外劳后所带来的的弊病。」
2015/08/01 诗华日报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