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This Blog

Monday, August 24, 2015

杨德利:争取自主权 慕沙不过是「跟风」

(本报讯)沙巴进步党主席拿督杨德利昨日指出,首席部长拿督慕沙阿曼日前也挺身争取沙巴自主权,促联邦政府下放乡村发展权力给州政府,不过是「跟风」行为。

无论如何,他表示,目前是沙巴索回自主权的好时机,慕沙应有宏观观点来看待整个自主权课题,而不是只限制争取乡村发展工程。

他说:「争取自主权是进步党多年来坚定不移的目标,慕沙如今之所以也争取权力下放,是因为首相纳吉曰前在砂拉越宣称要下放权力给州政府。

「慕沙只会跟风,接著很多部长也在跟 风,并非真正有诚意为沙巴争取自主权。」

杨德利是在进步党总部接受记者访问时这麽表示。

他说,所谓的自主权是全面性政策的推行,包括争取依联邦宪法将联邦职权列表的权力转移到州职权列表,抑或州与联邦共同职权列表。

砂拉越首席部长丹斯里阿德南早前已经列出要争取权力下放的领域,包括法律、体育、环境、财政、运输、州内公共工程、教育及其他事项,如保健、福利、旅游、渔业等。
慕沙迄今只提出要求乡村发埽领域交给州政府掌管。
2015/08/23 亚洲时报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