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This Blog

Sunday, August 16, 2015

谢秋菊:应让本地人掌控本地商机 西马公司不应入侵

(本报讯)沙巴商业「自主权」?!沙巴进步党署理主席谢秋菊昨日指出,沙巴市场并不如西马般大,西马公司应让本地人掌控本地商机,而不是「入侵沙巴」。

她在表态支持沙巴外劳征聘机构协会要求禁止西马外劳代理服务机构东渡沙巴时表示,西马公司应注意到这一点。

她是在亚庇接受记者访问时这麽表示。沙巴进步党—直强调沙巴应在政治上及行政上有自主权。

谢秋菊也是路阳区前州议员,她表示,沙巴迄今依然掌握雇佣事务的权力,即是倘西马人要在沙巴就业就得申请工作准证;基于同样的原因,只有本州的外劳代理服务机构才应获准在沙巴作业。

她说:「我们不应放弃这项权力,西马公司不应入侵沙巴。」

沙巴外劳征聘机构协会主席梁狄琦前日指出,该会强烈要求沙巴州秘书阻止目前已在西马垄断外劳代理服务的MYEG及FWCMS两间机构东渡本州,以保障本地代理的利益。

他说,州秘书必须从沙巴外劳征聘机构协会的会员利益方面做出考量,毕竟该会旗下拥有五十间代理,若开放该两间机构进入沙巴州,意味著本州代理将受到威胁。

他说,该会会员都已向劳工部注册,长期以来与移民厅配合为本州雇主提供外劳代理申请的服务。
2015/08/16 亚洲时报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