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This Blog

Monday, August 10, 2015

進步黨青年圑等組織代表約30人 昨在庇加雅街和平請願 提醒沙民勿忘爭取憲法基本權益

【亞庇九日訊】沙巴進步黨青年團、沙巴聯盟青年團及多個非政府組織代表約卅人,今日在熱鬧的加雅街舉行和平請願,以提醒沙巴人民在這個大馬獨立的
月份,勿忘了爭取沙巴人民在憲法保障下的基本權益。

進步黨副青年團團長楊奕勇向媒體表示,馬來西亞是於一九六三年九月十六日成立,大馬獨立應由一九六三年算起,而非一九五七年,他們要把這個事
實,及大馬成立的情形告訴全國人民。

由於歷史沒有清楚交代馬來西亞成立的實況,許多國民都認為沙巴是大馬的十三州之一,實際上馬來西亞是由沙、砂、新加坡及馬來亞半島於一九六三年九月十六曰所組成的,雖然新加坡半途被趕出大馬,但是聯邦政卻將沙巴贬為十三州之一,這無形中剝削了沙巴及砂拉越身為馬來西亞夥伴成員的地位,
他們今天的請願,便是要告訴人民,必須趁著沙巴的獨立曰來臨,記得要取爭沙巴與西馬半島及砂州的同等地位與權利。

他說,這項爭取沙巴主權的行動,就如蘇格蘭向英國以及香港向中國爭取主權的情沉雷同。

他們也要教育沙巴人民,必須爭取沙巴人在一九六三年大馬立國契約所賦予的權利,如在教育、經濟及移民的自主權。

對我國新任副首相兼內政部長拿督斯裡阿末扎希指沙巴無權過問非法移民的問題,感到遗憾。

沙聯盟國慶日蘭瑙集會

另一方面,進步黨青年團團長加馬因沙魯丁透露,沙巴聯盟將於本月卅一日國慶日,將在蘭瑙舉行一項與民同慶馬來西亞獨立的集會。

他說,他們選擇在蘭瑙舉行,是基於該處是旅遊勝地,蘭瑙人民受地震破壞一度陷於痛苦之中,目前天災已過,旅客也開始回流,為促進旅遊業,及帶
給當地人歡樂,他們於是選擇在那裡舉行這項慶典。

被詢及他們今日及卅一日的活動對人民有什麼影響時,他說,有些人愛看電視、一些愛閱讀報章、另一種民眾是.喜歡瀏覽社交網站,他們將注重向網民
傳達有關訊息。   

提到一些社交網站被大馬政府封鎖的問題,他認為多媒體委員會若要關閉這個那個網站話,最好他們先關閉,沒有了社交網站,他們就沒有存在的必要
了!

該批青年今日是手持寫著黑色星期日的白紙,無聲地繞著加雅街噴水池而走,他們解釋,政府不準人民說話他們.只好持白紙請願!

該批請願者的舉動也吸引了一些過路者及外國旅客的圍觀。

正巧警方今日也在該噴水池舉行反罪案展覽,兩者一靜一動,除了有人不小心碰倒參與請願的進步黨亞庇行政區青年團長陳震聲,而引來一陣緊張
氣氛外,最後以道歉及說聲「對不起」,化解戾氣,以和收場。
2015/08/10華僑日報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