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This Blog

Sunday, August 23, 2015

佳比利:「沙巴日」活动 与净选盟无关

(本报亚庇22日讯)「沙巴日」筹委会主席佳比利苏海米强调,「沙巴日」活动与净选盟4.0并无瓜葛,冀兰瑙地方当局批准使用集会场所。

佳比利表示,他们已经遵照程序,于举办活动的10天前知会了兰瑙警区主任。

他说,目前他还未向兰瑙县议会申请举办准证,但他相信那并不成问题。

他说:「倘若该活动未能获得准证,我们也会照常进行,也许找其他适当地点。」

他指出,沙巴日与净选盟4.0并无关系,沙巴日的宗旨是庆祝沙巴从英殖民地手中独立52周年及庆祝「1963年沙巴汉精神」,希望更多人了解沙巴的历史。

「我们尊重马来西亚这个国家,但我们希望沙巴受到平等对待。」

他表示,当局曾经提呈备忘录要求沙巴州政府认同及庆祝沙巴日,但不得要领,就自行主办。

「我早前去兰瑙一个学校时,看到全校都挂着马来西亚国旗,只有区区两张州旗,州旗也应该受到重视,为什么只高举国旗?」

2015/08/23 诗华日报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