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This Blog

Saturday, June 13, 2015

陈启明:50年地震预测将至 避免拿笃76年6.2级地震惊悚 政府应速安装地震预报系统

【本报拿笃记者十二日讯】针对6月5日兰瑙发生5.9级大地震,造成18位国内外攀山客及响导不幸丧生事件,沙巴进步党拿笃区联委会主席陈启明指出,政府以及人民,尤其是拿笃的居民都应该预期及为有可能在拿笃发生地震的后果而作出准备。

他说,根据前地质部局长亚历三大阎在一家报章上所说,根据历史及50年周期的预言,下一个地震将很大可能性会发生在拿笃。在1976年7月间拿笃曾经历过一场6.2级的地震而带来了大部分以建筑物为主的破坏。

陈启明指出他今天是以个人身份发言,他说记得那是39年前。当时的6.2级地震是相当于上星期在兰脑发生的5.9级。这个50年周期己经很近了,而这地震可能随时会发生。

陈启明希望在国家以民为先以民为本的国策下,政府必须即刻安装地震预报系统,正如亚历三大阎在2012年为兰瑙所建议的那样。安装整套系统的成本 (包括兰瑙与神山) 只不过是7百万零吉。不要等到又一个地震发生了,部长们才来显关心。

他说,拿笃的人民还依然记得1976年的地震。在靠近飞机场的地方出现了像火山那样的温泉然后在几个星期后又消失了。店屋都在摇晃。但是在1976年地震过后的今天,拿笃己增加了不少高楼大厦,而飞机场地区也人口暴增。

陈启明表示,我们并不想在人民之间散播恐惧;但是,如果政府及早安装一套预先警报系统并实施有如搜寻拯救以及赈灾等有效策略,则是明智之举。我们不要兰瑙事件所看见的混乱与弱点再次于拿笃或任何地方重演。

陈启明是在今天下午2时在沙巴进步党拿笃区联委会党部举行新闻发布会,出席的有沙巴进步党主席拿督斯里邦里杨德利,该党区部党要蔡顺明、陈福平、彭庆云、阿里山都、朱嘉尼等。
2015/06/13 亚洲时报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