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This Blog

Sunday, June 7, 2015

双六纪念纪念日 300各造代表致意

(亚庇5日讯)共有三百名来自廿五个非政府组织代表和在野党领袖,聚集于新布兰双六纪念碑前,为在这起空难事故中不幸罹难的沙巴州领袖,进行献花圈哀悼仪式。

拿督末诺曼苏在仪式后向媒体透露了,这起空难虽事隔三十九年,但仍有很多未被解答的疑问,所以每年前来悼念是为了提醒大家,尤其年轻一代了解这些为本州民主而牺牲的英雄是如何殉命,直到事件水落石出。

一架澳洲制造的双引擎小型飞机「诺曼」型9MAG二号,于1976年六月六日下午三时卅分从纳闽飞往亚庇机场途中,在机场不远处的新布兰咸水芭海面上突然堕下,机上十一名搭客全部不幸罹难。

罹难者有时任首长敦法史蒂芬、交通工务部长拿督张天文、财长拿督沙里苏隆、地方政务兼房屋部长拿督彼得摩尊丁、首长署助理部长拿督达里尤斯宾年。

其他罹难者有沙巴经济策划单位总监赛胡申华化博士、联邦财政部长私人秘书拿督依沙阿丹、首长私人保镖赛莫哈末伍长、敦法公子佐哈力史蒂芬、沙巴财政常务秘书拿督华兴彼得安都,以及飞机师干地纳丹。

拿督杰菲里则认为:「这是一个很基本的疑问,人民必须知道事件的真相。为何政府把这起空难调查报告归类为机密文件,是否当中有不可告人的秘密?」

「故此,我们促请政府要求澳洲政府把事件调查报告公开,在了解事件真相后,我们才能继续前进,毕竟在空难发生后的一个星期就签署了石油税合约,难免会让人把两件事连想起来。」

与此同时,拿督杨德利称有越来越多参与者出席哀悼仪式,除了是缅怀这些领袖,也是想要政府公开这起空难的调查报告,以便所有疑虑都能一一解开,毕竟人民还是不满现有的解释。

共同出席哀悼会的有在野党领袖包括有沙巴进步党顾问拿督末诺曼苏和主席拿督杨德利、沙巴国家立新党主席拿督杰菲里吉丁岸、沙巴改革阵线主席拿督威弗烈邦布宁及沙巴精神组织主席阿莱修达宁。这场哀悼活动是由专为双六精神斗争而成立的沙巴精神组织(Sunduvan Sabah)所号召。


2015/06/06 诗华日报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