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This Blog

Wednesday, May 27, 2015

应与工商业界站同一阵线谋求沙巴利益 谢秋菊促陈树杰勿唱反调

(本报讯)副首席部长拿督陈树杰力挺工业部季刊「宣示」大马沿海航运政策问题「已经解决」,沙巴进步党署理主席谢秋菊昨日表示深感费解,并质疑陈树杰是否与现实脱轨。

她力促亦是州工业部长的陈树杰与沙巴工商业界站在同一阵线,合力谋求沙巴利益,不要顾著唱反调。

她说:「陈树杰说政府要贯澈该航运政策,不鼓励使用外国货轮来载送货物,是为了保障国家的治安,但该政策也必须要对国民公平。

「如果该政策不能带给整体利益就必须调整,我不明白为什麽政府就是不愿意调整,难道以船务公司的利益为至上?若当中有出现矛盾,政府有责任去调整和调解,东马才可以得到发展上的平衡,但不幸的是,在第十一大马计划下,我们没有看到联邦有拨款提升沙邦加港口。」

谢秋菊是在亚庇接受记者访问时这麽表示。

她表示,由此可见,联邦政府并不认同沙巴当务之急,所以州政府本身要认清优先处理事务,站稳立场向联邦争取,毕竟西马船务公司的利益与沙巴工业发展是两回事,「所有不能以全民利益为先的法律,都有修改的必要。」

她指出,前任联邦交通部长拿督斯里翁诗杰任内将该政策作局部开放,原是好的起步,但依然不足,到今天依然还位于原点。

她说:「陈树杰有责任继续协助沙巴去调整这项政策,而不是找理由来推卸责任……陈树杰再三强调沿海贸易政策并不是造成沙巴工业无法发展的理由,但廿五年来,沙巴的工业发展一直在萎缩。

「沙巴工商业界人士如拿督黄权道等人,都是首当其冲的人,难道他们会不明白这领域的痛苦?他们不可能讲假话,这个课题他们争取了十五年,还在讲著相同的话,会有可能是假话吗?」

谢秋菊指出,陈树杰身为工业部长却解决不了工业面对的问题,已经是失职,「他是否因为认为自己解决不了这个问题,不愿去面对,就索性说解决了?」

她指出,陈树杰目前应与州内工商界人士坐下来互相沟通,共同寻找解决方案,而不是固执己见,逃避问题。
2015/05/27 亚洲时报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